Bruin.

我记录生活,为了证明我还活着。我希望有人看透我的任性,告诉我生命的意义。

永生

  我在夏天种下一片桔梗,握紧撒旦的手,飞奔在白桦林间。阳光被挡在树林外,散去了夏天该有的燥热。


  到了桔梗开花的时候,我把它们摘下,一根一根泡在戊醛里,那些花瓣僵硬、成膜,一切顺理成章,灿烂而不复生机。


  我回到那片白桦林,计划下一场「偶遇」。风轻轻的吹着,黄脆的落叶在脚底沙沙作响,刘海在额前凌乱,不安在内心悄然悸动。


  我转过身,抬眸看见撒旦双手背在身后,我「天真」的抱住他,他问我要不要去青海边,我默不作声,内心里回了句好。


  背后被一柄冰凉的东西抵上——枪。我闭上眼,紧握着带着鞘的匕首,一把拔出插进他的后背。


  不论我置身何处,我都要送你上天堂,亲爱的撒旦。


  一声清脆的空转,血溅上了我的围巾,我们都依然站立着。撒旦有着不死的神话,我突然明白那把手枪没有上膛,一把刀成就了我们之间信任的崩塌。


  我颤抖着推开他,对上他赤红的双眼。喉咙间一阵哽咽,窒息感蔓延到了全身。“真痛啊”,我在最后一刻,听见一阵咬牙切齿。


  再次睁眼,我躺在向日葵中,它们含着瓜子低头,不看太阳。阳光透过慵懒漂浮的云层照在我身上,它来的太迟了,我从没享受过这副光景。


  撒旦给我留了一条命,我想这是最后的仁慈,我抚摸了脖子上依然围着的沾了血的围巾,如释重负的走在大街上,雨后的尘土泛着夏天的气息,活泼又优雅。我带着那束不死的桔梗,闲逛在青海边。


  我安居在了耶路撒冷,撒旦和压抑的气息再也没有围绕我的身边,我的生活总是一帆风顺,愧疚一天天在内心生根,寄生在我的血液和灵魂中。


  我后来去过很多次青海,总觉得少了些什么,原来是没有你在身边。

  

  这次是关键词十题,出题人是@舒远 ,这次的关键词是白桦林 落叶 向日葵 迟来的阳光 沾血围巾 不安的心悸 青湖 慵懒的白云 桔梗 撒旦

  文章里均出现关于关键词的描写,如有遗漏欢迎各位发言补充。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