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ruin.

我记录生活,为了证明我还活着。我希望有人看透我的任性,告诉我生命的意义。

魂墓


  床边的坟草高了三尺,梅雨季节里,水潦浸润了我的被褥,淋湿了骄阳。


  无知的少年跑入这片迷雾朦胧之地,失了方向,他四处张望,摔倒在了我的面前,他抬头惊恐的看向我,苍白的脸就如同我身旁的那座墓碑,它的下方,是我已故多年的友人。


  我不懂他为什么要连连后退,可能是我的行为太过扎眼,他的汗珠不断渗出,然后转身爬起来颠簸着逃跑了,他的后方,烟雾又生三尺。


  从此,那座坟墓下,又多了一个可怜的灵魂。


  我葬送了我的自由、我的梦想、我的个性、我的自尊、我的骄傲,现在,我的慈祥与容颜又要被尘封在这座墓地里了。


  我在这里呆了好多个三年,看着这座墓碑,从不堪重负到遗憾,又从遗憾到麻木,鬼火越烧越旺,我几乎喘不过气。


  冰冷火光里,我看到了雪季躲在墙角擦亮火柴的小姑娘,此刻我就是她,于是我的心里多了莫名恐惧、无助,同时,也多了希望。


  那片明蓝,变得越来越红,像娇艳欲滴的血液。


  我开始疯狂的挖掘那片坟墓,我要找到我所逝去的,我还有救,我的光明未来不该被葬送,他们想要回到我的身上,他们在自救。


  可是挖地三尺,又能找到什么呢? 

  

  那些我所遗失的都已作为养料被参杂在坟头的野草中,它们在路面上化为烟雾飘散四处,又怎的会在地底呈现? 

  

  而我,又是否会是一份合适的养料呢……

评论

热度(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